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I Heart Kyoto


















喜歡京都好像是一件從來沒有認真想過,但是又極為自然的事。

2007年春天在轉換工作的空檔自己一個人去了一趟,交接完畢、匆匆打包好行李的隔天就跳上飛機,只來得及訂好飯店和機票,根本沒有什麼規劃行程的餘裕...就這樣每天早上醒來吃早餐翻一翻書,決定當天往哪個方向移動,非常的spontaneous;然而亂來也有亂來的樂趣,不需要顧慮幾點起床幾點睡覺,不需要顧慮旅伴,硬要挑剔的話只是偶而在拍照方面不盡滿意...畢竟對好心幫我按快門的路人也無法要求太多,只好多多利用Starbucks Original Bear,幫我留下「本小姐到此一遊」的證明。對我來說那是一趟不帶任何目的的旅行,並沒有太高尚的「揮別舊環境擁抱新生活」的胸懷,純粹愉快的享受一個人散步的美好,放鬆心情,再回台灣投入新的工作...

去年年底老友Leon自己跑到京都去跨年,回來之後全然陷入愛上京都的情緒,害得我突然好想好想要再去一趟,好想趁著櫻花季節再去回味當年那種transition的味道;然而那時候忙著申請學校的最後階段,告訴自己應該專心,所以就狠下心來不再多想出去玩的事情...沒想到媽媽四月中的西藏之行因故取消,一天晚上通電話的時候,媽媽說:「那我們現在還來得及計畫去京都嗎?」

於是乎,2010年春天的旅行就這樣敲定了。

這一次,能夠重遊京都固然令我開心,更興奮的是又可以和媽媽一起出遊了!自從大學一起去美國之後,我們幾乎不曾一起出國,喜歡大山大水的媽媽總是常和同事們往大陸跑,而我每年有數不清的國外出差,等到真正有假期的時候反而累得只想窩在家裡...長大之後能夠再和媽媽一起旅行實在太幸福了!為了要讓媽媽有點自助旅行的準備,我努力的作了行程表,還買了不少書讓她先作點功課,這些預備也成為我們旅行中有趣的話題,我們母女倆經常出現「舒國治說啊...」「蔡惠美那張照片是這樣拍...」的對話,我很喜歡從出發前兩個人就充分參與和計畫的幸福感。

Kyoto, here we come!


(清水寺附近商店櫥窗裡的貓頭鷹,或許也是媽媽和女兒的組合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