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一個人吃飯



認識我的朋友大多都知道,我不太是一個可以獨自在外面的餐廳吃飯的人。自己一個人,不論是吃碗簡單的油豆腐細粉還是精緻的義大利菜,不論是多熟悉的餐廳,想想都會讓我卻步,寧可求朋告友的拉人一起,要不就摸摸鼻子外帶回家。然而最近有了一點點突破...

每隔一陣子想吃漢堡的癮頭就會出現,最近才知道原來從家裡走路五分鐘的地方開了新的店,悶熱的昨天下午,乾脆打包了電腦和書,走到對街去吃個late lunch。店裡擺設簡單,音樂吵吵的,隨機播放一點點pop,一點點jazz,還有一點點無法分門別類的音樂。聞得出有點油煙味,幸好桌椅並不油膩,沙發還頗舒服,可能因為人少,呈現一種懶洋洋的氣氛。

平日的daily special提供附帶飲料free refill的兩種選擇,昨天剛好有我喜歡的蘑菇起司牛肉漢堡,從點菜到上菜不囉唆,快得很。presentation很好玩,所有的材料放在一張大砧板上送來,很簡單又有風格,我喜歡!本來還有幾枚生洋蔥圈,因為不吃所以乾脆請他們別放。第一印象,patty看起來很厚實,蘑菇多多接近溜滑梯的程度,薯條感覺應該會好吃,特別是pickles,不是我討厭的零存在感小圓片,份量剛好!

忍不住要囉唆一下,薯條看起來的感覺真是好,金黃香脆,不甚油也不soggy,吃起來更不錯;特別是裝在小鐵桶裡的方法,有一種質樸的感覺,漢堡店就是應該這樣,太fancy就流於做作了。

漢堡好吃!夠juicy,cheese融化得剛剛好,蘑菇好有味道,如果生菜可以換成更有誠意的種類,我覺得這個漢堡的好吃程度可以進入我最喜歡的台北漢堡前三名囉。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吃得到的漢堡除了Chili's的patty接近美國那種grilled on the spot的感覺,其他的火侯就是差那麼一點點,不過瑕不掩瑜,明明就住在台灣還言必稱美國如何如何,未免也太做作啦!

整個吃下來,真是美好的一餐,我想以後吃漢堡就不必捨近求遠了。解決了會把手弄髒的漢堡之後,左手拿薯條配可樂,右手整理最近的照片邊翻翻書,其實一個人吃飯也不是太難,只要有對的地方,對的食物,和恰到好處,像是在自己家餐桌邊的心情。


1885 Burger Store
02-2367-8258
台北市浦城街24-1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