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5/18 Diary - Getting to Shanghai


我果然是很不擅長整理行李的人,加上拖拉成性,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開始動手;而且收完大行李箱只裝滿「用品」,一件衣服都沒有啊...


結果當然是打包到最後一秒鐘才出發,整整裝了35公斤以上的托運行李,隨身行李的包包拉鍊還壞掉!幸好Brian馬上衝回家把他的登機箱借給我,才安全解決了打包的問題。非常感謝的是在機場check in行李一切都順利,沒有被charge超重費用平安的讓行李們一起飛到上海。:-)


等行李的時候明顯感覺到人真的是到中國了!在台灣的時候我們經常覺得中國人沒有規矩、秩序很亂,但是我們台灣同胞爭先恐後的程度其實一點也不落人後耶...真的很討厭被擠到和被插隊。


從機場到飯店的路上,經過很多曾經熟悉的地方:第一次到上海住的飯店、去過的部分景點,可能這天太早起床了,沒有什麼感傷的情緒,不過上海的變化之大其實不用認真也可以感受得到的...it is indeed a happening place.


飯店的部分,很慶幸最後選了Somerset,雖然跟另外一個選擇比起來離公司遠一點、裝潢也比較樸素,但是有自己的客廳和廚房,可以活動的空間大多了!不過剛開始拿到的二樓房間實在太吵了,上海車輛的喇叭聲真是有夠惱人,經過一番溝通也只能先換到七樓的房間,一樣吵...


不過這一天實在好累了,nighty night Shanghai...


﹝圖片顯示為我最想念的兩個小朋友其中一隻,相關人士請不要跟我計較蛤~~﹞

1 則留言:

  1. hihi
    善意提醒!!!!菜湯網站其實是商業回扣的網站!!!! 我們點它連結她就賺錢!!!她卻惡意隱瞞看她部落格的網友!!!! 我是常常看菜湯部落格的格友。因為看到你也常常在上面看菜湯的推薦買東西,所以想要提醒你一件事情。這是我自己兩個月前發現的,,其實菜湯都靠格友點她的連結賺錢,為什麼我會發現呢,是因為某一次我看到一個非常非常小的註明,上面用英文寫著,菜湯部落格是跟amazon以及myhabit以及shopbop等網站有合作關係的blog。 我留言給菜湯做確認,請她把這段很小很小的英文翻譯成中文讓他的格友知道,我兩個月之內連續留了好幾次,但是她都不肯把留言公開做回應,我覺得基本上這是一種欺騙格友的行為。縱然她介紹的很用心,但是我認為他應該要在明顯的地方讓格友知道,她有靠我們點它連結買東西賺錢 (e.g. amazon我們點它連結買個東西他就是賺美金30元)。我認為賺錢並不可恥,但是藉由沒有告知的方式,假好心在網路上介紹東西賺錢,這是一件可恥的卑劣行為。我也跟他說明請他公開這件事情,不然我會一個一個在公開網路的部分讓大家知道這件事情,但是她依然故我,不肯公開,我就只好一個一個告知你們。 我承認她介紹的東西很不錯,也更新的很快,她要賺錢也無可厚非,但是用這種方式不告知網友,真的很卑劣。我自己的方式是在他公開跟格友講這件事情之前,我依然會看她的網站,但是我不從她的連結點出去。我不認為我因為”看她的部落格” 就有在不被告知的狀況下,讓她拿不少回扣的義務。 寫這封信的用意是提醒格友這件事情,也希望有機會大家寫信催促菜湯告知網友這件事情,謝謝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