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京好眠 - 花鳥風月


















或許是因為想要尋找短期公寓的念頭太強烈,開始規劃京都住宿不久,馬上就很幸運的找到花鳥風月,更幸運的是我們想入住的時間完全有空﹝畢竟已經過了櫻花季的熱門時間﹞!

其實嚴格說來短期公寓的費用不會比飯店便宜,沒有house-keeping,更別提room service,但是我喜歡公寓比飯店裡更大的空間,每天可以在客廳和臥室中間滾來滾去的看書看電視或上網,我們也善加利用一應俱全的廚房享受了很多熱騰騰的和風家常料哩,甚至還洗了兩次衣服﹝當然是靠洗衣機﹞,這樣就不必忍受陽春的免洗衣物材質或必須扛一堆髒衣服回台灣的不方便啦。

正如同網站上所描述的,公寓就在50號公車松原西洞院﹝北行﹞的下車處;入住當天我們搭計程車過去也超簡單的就找到了,附近是很安靜的住宅區,住起來很安心。雖然只有一線公車經過,但是先把時刻表拍下來就可以輕鬆掌握出門搭車的時間,況且班次十分密集,所以並不會覺得太不方便。不過走到最近的地鐵站﹝五条﹞大概要15分鐘,我們只在淒風苦雨中走過一次,就覺得往後需要搭地鐵的時候,還是先撘趟公車再轉乘比較素洗。

客廳和廚房,右邊的門通往浴室、洗手間和大門。

從客廳看臥室;還有電視和電腦,不過電腦有點舊,以後再有機會去住的話要帶自己的電腦。


室內感覺真的滿舒服的,旅行中碰到一兩天溫度急降的下雨天,我們就乾脆不出門了,窩在客廳看書聽音樂喝熱茶吃甜點...也是快樂的京都時光。


對了,室內風格看起來眼熟嗎?似乎從洗衣機微波爐到床單餐具都是MUJI的商品,熱愛MUJI的人有機會到京都或許會很有興趣住上四晚﹝這是入住低消﹞。

﹝photo courtesy of 花鳥風月


1 則留言: